海南2021年小额贷款贴息5.6亿元 惠及超15.4万农户
2022年01月19日 09:1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彭一鑫

  2021年,又有超15.4万海南农户享受到小额贷款贴息的红利,从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中有所获得。据悉,海南已连续9年将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减轻农户负担。2021年,海南共兑付财政贴息资金5.6亿元,惠及农户超15.4万户。

  海口市灵山镇东平村委会林丹村村民陈忠是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前些年因产品行情不好导致亏损。在艰难时刻,政府及时帮助他申请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让其有了发展资金。如今,经过连续几年农民小额贷款资金的支持,陈忠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今年种养殖的产品丰产丰收,日子越过越红火。

  同样受益于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的还有灵山镇的陈爱凤。她用贷款扩大生产,发展种植业,开办休闲农庄,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目前,农庄已经形成“种植面积200亩,种植作物达数十种”的规模,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这些是信用社贷款支持我们做的,有政府不要利息(贴息),我们大胆做,越做越多,做得开心。”陈爱凤说。

  据了解,小额贷款贴息工作自2010年开始启动,对提高农民生产水平,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10年来,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受众广、普惠性强,切实降低了农民融资成本。

  为推动小额贷款贴息工作落实到位,我省不断完善政策、机制,政策出台更新到位,贴息资金发放及时,贴息资金的发放总额由2010年的1500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4亿余元,再到2021年的5.6亿元。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会同省财政厅以及各相关部门和机构,结合乡村振兴工作需要,进一步释放农民小额贴息贷款政策红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