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去年通报1549款违规APP 下架514款APP
2022年01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1月20日电 20日,国新办就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累计开展了12批次技术抽检,通报了1549款违规APP,下架了514款拒不整改的APP。

  赵志国称,广大用户最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就是我们关心和整治的重点。针对用户反映强烈的APP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乱跳转”问题,我们开展了专项整治,推动主要互联网企业基本解决了这些相关问题。

  赵志国说,目前在架的APP数量达到了数百万,必须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检测的手段建设。2021年我们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大幅提升了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自动化检测能力,累计对208万款APP进行技术检测,应该说基本实现了对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APP的全覆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