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援助物资交付 新澳救援物资抵达汤加
2022年01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在火山爆发引发大规模海啸后,国际社会的援助物资陆续交付汤加政府!

  中国政府紧急驰援,率先提供首批物资援助

  当地时间19日,中国政府通过驻汤加使馆紧急筹措了一批价值28万元人民币的饮用水、食品等应急物资并捐赠汤加政府。

  汤加副首相兼国家应急委员会主席泰伊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捐赠上述物资,这是灾害发生后汤加政府收到的首批应急救援物资,承载着汤中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情谊。

  同时,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汤方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政府将应汤方请求援助一批饮用水、食品、个人防护用品、救灾设备等应急物资,待机场恢复运转、飞行条件允许后将尽快运抵。

 

 2022年1月14至1月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连续两天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图为2022年1月7日卫星拍摄到的画面,一股烟雾从水下升起。

  此前,中方多次表示,中国政府正持续跟踪汤加受灾情况,想方设法尽快运抵后续援助物资,帮助汤加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新西兰、澳大利亚救援物资抵达汤加

  20日,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两架载有救援物资的人道主义航班也抵达了这个太平洋岛国。

  这两架大型军用运输机降落在汤加富阿阿莫图国际机场。过去两天,汤加人都在忙着清理机场跑道上厚厚的火山灰。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9日,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照片公布满目疮痍。 图片来源:澎湃影像

  这是澳大利亚为汤加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资,第二架援助运输机正在路上。

  新西兰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今天也在汤加机场着陆。新西兰外交部长纳纳亚·马胡塔说,这架飞机上载有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物资,包括盛水容器、临时住所用品、发电机、卫生用品、家庭用品以及通讯设备。

  由于汤加执行严格的防范新冠疫情规定,飞机将不会停留太久。

 

 近日,从海上拍摄到的汤加火山爆发的更多震撼画面公布。这组由拉丁美洲通讯社(Latin America News Agency)公布的照片中显示,火山喷出大量烟雾和火山灰不断向海岛上方和外侧蔓延。

  根据联合国预计,汤加80%以上的人口受到火山爆发的影响。目前当地最急迫的需求是获得安全饮用水,并及时向民众发放粮食等其他救济物品。

  汤加首相府19日正式对外宣布,由于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爆发并引发大规模海啸,汤加遭受了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环境也受到重大破坏,全国自当地时间1月16日至2月13日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