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共海南省福建商会党支部和海南省福建商会携手商会企业代表开展公益活动
2022年01月21日 11:14 来源:海南省福建商会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0日,中共海南省福建商会党支部、秀英区海秀街道办事处及海南省福建商会携手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和平安银行海口普惠金融部在海口港社区港西小区开展2022新春慰问暖人心活动,集中对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东方洋社区38名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和慰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商会的温暖。商会监事长林志强,商会常务副会长吴 岳、李建樑、郑佳强,商会党支部副书记郭海堂及商会秘书长郑群杉一行人到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进行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了书法家写下一副副翰墨飘香、祝福满满的春联,工作人员们将一副副春联送到居民群众的手中,收到春联的居民群众脸上都笑开了花。在墨韵飘香中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人民解疑答惑,还现场为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志愿服务,并叮嘱居民群众要密切关注身体变化,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海口港社区活动现场,慰问组采取集中慰问+走访慰问的方式先后慰问了海口港社区、东方洋社区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和困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细致了解家里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帮扶下战胜眼前困难,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慰问组还进行新冠疫苗宣传引导工作,了解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疑虑,引导他们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秀英区海秀街道工委书记张宇对福建商会的这一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商会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值得我们学习,今后大家一起努力,克服困难,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在此次慰问中,贫困户许女士的家人拉着爱心企业家的手,讲述自己的生活不易,现在商会和企业来看她、帮她,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她,许女士的家人说“感谢社区领导,感谢海南省福建商会爱心人士的热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才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环境,感觉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此情此景,企业家们心中个个都坚定信念,一定要想办法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

  浓浓商会情,涓涓暖人心。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这些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在寒冬里真诚感受到海南省福建商会企业家送去的关爱和暖意,这不仅给予他们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

  多年来,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致富思源,勇于担当,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商会企业会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爱心传递下去,带动更多的商会会员投身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为社会多添温暖,多添关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