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日本代表团宣布成立 参赛选手122人
2022年01月2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日本奥委会20日公布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代表团名单,代表团由260人组成,其中参赛选手122人。

  北京冬奥会日本代表团参赛选手数量在日本参加的历届冬奥会中名列前三。1998年在日本本土举行的长野冬奥会,日本参赛选手为156人;2018年平昌冬奥会日本参赛选手为124人。

  据悉,日本代表团团长为日本奥委会理事伊东秀仁。60岁的伊东秀仁是日本滑冰协会理事,他此前曾担任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日本代表团的总监督。

  代表团队长为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高木美帆,这是日本奥委会连续两届冬奥会让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担任代表团队长。4年前,担任平昌冬奥会日本代表团队长的是速滑运动员小平奈绪。高木美帆表示,出任代表团队长非常荣幸,“不管对手多么强大,我将竭尽所能发挥出最佳状态”。

  代表团旗手由男女两人组成,男旗手为两次摘得冬奥会北欧两项银牌的选手渡部晓斗,女旗手为速度滑冰运动员乡亚里砂。

  两届冬奥会男子花滑冠军羽生结弦也在名单之内,他将参加个人和团体比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