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初一预售票房破亿 《长津湖之水门桥》领跑
2022年01月24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3日17时03分,2022年大年初一(2月1日)电影预售总票房正式突破1亿元(人民币,下同),《长津湖之水门桥》以3737万元的绝对优势领跑。

  截至23日傍晚,虎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已经达到1.28亿元,其中,备受瞩目的《长津湖之水门桥》逾4263万元,成绩是目前排名第二的《奇迹·笨小孩》两倍还多。

  2022年春节档,共有8部新片齐聚,除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还有《四海》《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三部动画片分别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

  从目前各片的预售票房和“想看”热度来看,作为此前国庆档爆款战争大片《长津湖》的续作,《长津湖之水门桥》或将于这个春节假期再度上演断崖式领跑。对于这部头部影片,目前市场预测其票房有望达到65亿元。

  疫情之后,此间院线头部档期虹吸效应愈发明显,2021年春节档的《唐人街探案3》,国庆档的《长津湖》,更是分别在各自档期成为“超级头部”。

  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分析指出,近年来春节档票房稳步增长,而当超级头部影片出现时,将占据春节档近半票房。

  对于虎年春节档,业内目前普遍看好,认为在《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头部效应下,2022年或将超过2021年春节档的78亿元,成为新的“史上最强春节档”。(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