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芬河、东宁两市报告13例核酸阳性人员
2022年01月26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牡丹江1月25日电 (记者 王琳 姜辉)25日,绥芬河市、东宁市总计报告13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病例已被转至定点治疗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绥芬河市卫健委25日消息,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3例为确诊病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绥芬河市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和医学隔离观察。

  同日,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东宁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绥芬河市返回东宁市人员),经过疾控机构复核和临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例现已被转至定点治疗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当地已对初步排查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对其活动过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封闭管理,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另据悉,绥芬河市、东宁市相互毗邻,两地同为对俄口岸城市,于2016年设立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