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海口举行 聚焦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
2022年01月26日 09: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6日电 菲律宾《联合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海口举行 聚焦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

  中新社海口1月7日电 (符宇群 王子谦)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7日在海口举行。来自全球珠宝产业各领域的业界人士共议探讨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发展。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钻石交易所的钻石交易额达70亿美元,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比增长65%。

  “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黄金市场整体来看呈现复苏状态。”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介绍说,黄金市场金饰消费复苏趋势尤其明显,金条和金币的现货投资也显著上升。王立新预测,2022年全球黄金市场短期内受到美联储政策变化影响,长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主席约拉姆•德瓦什也表示,全球钻石市场在疫情后正在逐步恢复,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相信今年第一季度市场仍将保持稳定恢复态势,期待全年有良好表现。”

  戴比尔斯品牌与消费市场副总裁斯蒂芬•卢希尔对后疫情时代的珠宝市场中长期发展保持乐观,但他指出行业要转变原有生产和销售方式,在满足新老客户需求的同时,思考在开采制作珠宝过程中如何承担社会和环境责任。

  本次大会设置多场分论坛,以黄金、天然钻石、彩色宝石、珠宝设计创意等多个主题开展研讨。大会同期举办海南国际珠宝展,展会总面积2.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发布各品牌旗下珠宝产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