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布自驾旅游线路产品
2022年01月26日 11: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6日消息(记者 刘丽萍)1月25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21年自驾游线路产品颁奖仪式在三亚市旅文局新闻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自驾旅游线路产品,涉及康养度假、家庭亲子、婚庆蜜月、深度体验等内容。

1月1日,游客在三亚乘坐游艇出海。记者沙晓峰 摄(资料图)

  据2022年元旦假期数据显示,元旦节前10天三亚机场旅客净流入规模高达去年同期3.3倍,且进出三亚的游客群体中,选择汽车自驾出游者占比达55%以上。在过去的一年里,三亚市旅文局强化“大三亚旅游圈”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运营、开发“节事日历”系统,并积极组织相关机构赴陵水、保亭、乐东三个自治县开展了自驾游产业调研工作,通过调研为政策制定提供参考的同时,进一步推进自驾游产业发展,逐步创建大三亚自驾游品牌。

1月1日,游客在三亚乘坐游艇出海。记者沙晓峰 摄(资料图)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自驾游市场需求,有效整合“大三亚”旅游资源,三亚市旅文局委托三亚旅联开展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21年自驾游线路产品征集活动,经过前期调研走访、宣传发动、定向组织,共收到大三亚自驾游产品线路近70条,经过专家评审团进行初步评选,筛选出康养度假主题产品6条、家庭亲子主题产品6条、婚庆蜜月主题产品6条、深度体验主题产品6条和历史文化主题产品3条,并在“大三亚旅游圈”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投票。专家评审团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和综合评定,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后续这些入选的精品线路产品将印刷成册,放置在各旅游咨询点和汽车租赁点供游客免费取阅。

三亚·亚特兰蒂斯。记者 刘子榕 摄

  据了解,“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以“平等协商、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以努力打造国内优秀的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区为目标,2017年以来,三亚市主动担起“龙头”责任,高度重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在三亚旅游部门的牵头引领下,各市县旅游部门成城联动,积极开展“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旅游一体化建设,不断推动“大三亚”区域旅游产业发展。

2021年6月13日,游客在三亚湾附近海域享受尾波冲浪的乐趣。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资料图)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国旅游市场看,疫情极大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自驾游成为游客选择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大三亚”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气候宜人,随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建成,大三亚必将吸引广大自驾游客人前来旅游观光。此次大三亚自驾游线路产品征集活动,旨在激发大家参与大三亚旅游资源整合和产品开发的热情,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旺季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出游建议,进一步带动大三亚旅游消费增长。

1月1日,游客在三亚乘坐游艇出海。记者沙晓峰 摄(资料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三亚市旅文局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文局、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文局协办,三亚旅联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