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国首批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公布 乐东九所镇火龙果基地入选
2022年01月28日 17:3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周月光)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名单,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火龙果基地入选。

  据介绍,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三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标志。入选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要求非常高:基地优良品种覆盖率95%以上,推行绿色先进生产技术;基地规模化程度高,至少1000亩;产品品牌响亮,有市场号召力;示范带动能力强,由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牵头示范带动标准化生产、规范经营。

  乐东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入选全国第一批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的,只有乐东县九所镇火龙果基地。海南高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基地种植火龙果1090亩,种植使用有机肥,采用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优良品种覆盖率100%、订单生产率97%、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100%,生产过程实现全程可追溯。“乐东正在实施农业品牌培育工程,将积极推广九所镇火龙果基地建设经验,加快乐东农业转型升级向现代农业迈进。”该负责人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