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发放失业补助1.9亿 技能补贴1800余万元
2022年01月29日 14:4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林森森

  怎样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月28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的最新汇总数据给出了答案:2021年海南发放失业补助金1.9亿元、技能补贴1800余万元,助力3.5万余名失业人员重新找到新的工作机会。

  2021年,海南省失业补助金共发放1.9亿元,受益者达16.23万人次;全省技能提升补贴支出1809.74万元,惠及1.44万人次;深入企业开展“鼓励农民工到重点项目企业务工八条措施”等政策宣传;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593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9.78%,同比增长14.15%。

  “我省就业失业服务高频事项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通办,群众可不分参保地、工作地、户籍地、居住地,就近或者网上申办业务。”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实现“免申即享”,通过数据共享,免除企业申办稳岗返还的材料,企业只需登录网站就可以确认有关信息,大大提升了申办便利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