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建筑工人——工地过年情亦浓
2022年01月31日 09:36 来源:海南日报
工人在作业中。本报记者 袁琛 实习生 张芷毓 摄
工人在作业中。本报记者 袁琛 实习生 张芷毓 摄

  ■ 本报记者 袁宇

  “这里再过一遍,工具要端平、端稳,才能抹得更平!”1月28日下午,在琼海保利时代人才公寓项目3号楼,项目工地泥瓦组组长陈登喜正手把手指导一名工人抹灰。

  在陈登喜的身后,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施工如火如荼。琼海保利时代人才公寓项目共有10栋单体建筑,是琼海目前在建最大的安居房项目,目前已进入大面积精装修施工阶段。

  “项目计划在今年6月全面竣工,当前我们正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琼海保利时代人才公寓项目负责人朱洲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为基层教师和医疗人员提供住房保障。

  “今年春节我主动报名留在工地。”琼海人符海燕是项目上的电梯操作员,她告诉记者,“今年工地鼓励大伙留下来,包括发放补贴、调整施工班次等,让大家劳逸结合。”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该项目工地有近70人参与施工,在工地上度过虎年春节。

  “大家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一定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年。”陈登喜的妻子蔡宏丽在工地的食堂工作,她告诉记者,目前工地上的伙食十分丰盛,“项目部让我们准备好食材,除夕工友们还会一起包饺子,吃火锅,看春晚。”

  让夫妻俩感到更加高兴的是,在海南读书的子女将和他们一起在工地上过年。夫妻俩趁下班专程去买来灯笼和“福”字,和孩子们一起将略显简陋的宿舍装扮一新。

  “今年一定是一个热闹年,我们已经策划了很多活动。”朱洲告诉记者,不少工人家属也会来,“工地在春节期间采取人性化管理,在加强门禁管理的同时,让工人和家属能够过个团圆年。”

  (本报嘉积1月30日电)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