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正式对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开放训练
2022年01月31日 11:0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李洋)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近日正式对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开放训练。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周秋瑞表示,场馆已准备就绪,将利用最后这段时间磨合队伍,力求在冬奥会赛时呈现出最佳状态。

  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150余人次前来训练。“运动员们反馈说冰面质量非常好,认为冰面平整、滑速快,这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周秋瑞介绍,按照惯例,接下来几天场馆会举办冬奥会前的测试赛,“测试赛的流程和正式比赛完全一样,让运动员提前感受比赛的节奏。通过分析运动员的滑行速度,我们也能从侧面掌握冰面质量。”

  赛事组织千头万绪,场馆团队需要和国际滑冰联合会、北京冬奥组委、转播团队等多方密切配合。据了解,国际滑冰联合会委派了两名技术代表、11名技术官员执裁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为了更好地完成竞赛组织工作,北京冬奥组委也派了60名国内裁判参与其中。此外,8名试滑员在每场比赛开始前都会试滑,确保冰面符合比赛要求。

  在北京冬奥会上,速度滑冰设有14个小项,比赛将于2月5日至19日进行。其间,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16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