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就地过年催热周边游 运动健身成为新风尚
2022年02月05日 11:07 来源:海口日报
2月4日,市民游客在西秀海滩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记者 苏弼坤 摄
2月4日,市民游客在西秀海滩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记者 苏弼坤 摄

  长影“萌”虎贺春表演、趣味运动会、“玩海嬉春”帆船帆板免费体验…… 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催热周边游,海口各景区人气持续升温,运动健身过大年成为新春假日出游新风尚。“第一次参加快艇免费体验活动,海风从耳畔吹过,充分感受到了速度与激情。”2月3日,在西秀海滩的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市民李云开心地说。

  □记者 赵汶 祝勇

  周边游感受民俗风情

  与萌“虎”合影,看多国风情演出。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里,“虎虎生风来穿越,环球100过大年”玩偶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围观。

  “游乐项目花样繁多,很热闹,小朋友玩得特别嗨。”2月3日,在园内游玩的白沙游客张东国说,他和家人第一次到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游玩,感觉园区的活动很接地气,8米的巨型“萌”虎成为游客拍照的“新宠”,还有世界各国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活动多而新颖。

  春节期间,万绿园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智勇闯关、投篮高手、螃蟹赛跑、背式拔河、运球乾坤、后裔射箭、徒步寻宝等活动,还设置了海南咖啡、椰子糖等奖品,让游客在游玩健身的同时,留下了深深的“海口印象”。

  “太热闹了,春节期间在这么美的园林中开展种类繁多的互动活动。”来自四川巴中的游客李云超带着家人一起参与到徒步寻宝和背式拔河等活动后高兴地说。

  “呼气、吸气、吹气……”在万绿园举行的全民健身服务站活动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他们一边排着队测量身高、体重和肺活量,一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锻炼。

  据了解,为让市民游客在椰城时尚活力过新年,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出“欢游海口过大年”系列体育活动,围绕“骑行寻春、街球庆春、玩海嬉春、游园闹春、体测迎春”等“五春”活动主线,推出针对不同体育爱好人群的活动项目。市民游客可在“海口旅游”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参与。

  海上运动过个健康年

  “玩海嬉春”过个健康运动年。在海口西秀海滩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玩海嬉春”海上运动免费体验活动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跟家人一起感受一下亲水运动的美妙与刺激,这个春节感觉很不一般。”2月3日,刚与家人一起体验过帆船的陈飞是广西人,来海口工作生活了2年,成为一名“新海口人”。“以前每年过年都要回去,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留琼过年,带着孩子逛逛西秀海滩,刚好有免费体验名额可以体验水上运动。”

  “以后打算来海口养老啦!”北京游客李宁笑着说,今年是他来海口过的第十个春节,每次来海口他都会体验各项海上运动项目,如今自己还会客串“教练”一职,教新手专业知识。

  活动负责人戴军介绍,本次免费体验活动将持续到大年初五,从初一至初三,累计有1200多人报名体验帆船、帆板、桨板、快艇等海上运动项目,其中近半数是外地游客。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晓平介绍,近年来海口因地制宜,积极推动海上运动发展,希望通过举办亲子水上运动、海钓赛、帆船帆板免费体验、沙滩排球等各类海上运动活动,大力提升海口海上运动知名度,打造海上运动品牌,让海上运动成为海口市旅游产业的一张新名片,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海口旅游。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