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侨乡旅游人气旺 南洋味道引客来
2022年02月06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隆苑咖啡庄园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张茜翼 摄
隆苑咖啡庄园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张茜翼 摄
兴隆南洋风味小吃店。张茜翼 摄
兴隆南洋风味小吃店。张茜翼 摄

  (新春见闻)海南侨乡旅游人气旺 南洋味道引客来

  中新社海南万宁2月5日电 题:海南侨乡旅游人气旺 南洋味道引客来

  中新社记者 张茜翼

  这几日,位于海南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的隆苑咖啡庄园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庄园负责人曾威懋说,是“南洋味道引客来”。

  走进兴隆,独特的市井气息和异国风情扑面而来。上世纪五十年代,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在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原兴隆华侨农场)安家落户,并逐渐形成特色鲜明、韵味独特的侨乡风情。

  归侨们将咖啡种植技术、制作冲泡技术以及喝咖啡的传统带到兴隆,并逐步影响当地民众。在咖啡树下喝咖啡,品尝东南亚风味小吃,参观咖啡观光工厂……“咖啡+休闲旅游”近年来在兴隆逐渐兴起。

  隆苑咖啡庄园是兴隆热门旅游地。走进庄园,咖啡树、槟榔树掩映,乡间绿道曲径通幽,三角梅、朱蕉姹紫嫣红。园内设咖啡种植区、咖啡工厂、咖啡屋、体验室和餐厅等,游客在此可观摩机器炒制咖啡豆、动手磨咖啡粉、冲制咖啡,还能品尝到咖啡鲜果炖鸡、咖啡果皮茶、咖啡排骨等主题特色餐饮。“春节假期每天接待游客平均近两千人。”曾威懋说。

  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秘书长、印尼归侨后代吴春光4日和朋友相约于此。他说,兴隆咖啡是当地侨文化的重要载体,来兴隆喝一杯咖啡是游客“标配”。

  兴隆特色美食店人气旺。印尼风味餐厅、马来西亚风味餐厅、越南风味餐厅……各类规模不大的餐饮门店烹制的特色美食,让游客品尝不一样的“侨”滋味。

  在兴隆兴生中路,由印尼归侨黄文能开设的兴隆南洋风味小吃店已成“网红”,金丝虾卷、印尼炸鸡块、咖喱鱼丸、斑兰糕、印尼咖喱粽、鸡翅包饭等超过100种糕点、小吃、特色饮品供消费者选择。4日,该店在春节假期首日开业,便迎来大量食客排队就餐。

  此外,以印尼归侨文化为主打的兴隆巴厘村热度高,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车辆,游客在此畅游打卡。

  海南琼海市一镇一风情。南洋风情、渔家文化、田园风光、苗族特色等不同风格的乡镇,迎来各地游客。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的博鳌镇车来车往,年味浓郁。琼海博鳌海岛森林海景酒店前台经理周明称,该店在大年初三、初四平均客房入住率达80%以上,外地游客居多。

  漫步在博鳌镇侨村南强村,槟榔树错落有致,乡间小道曲径通幽,古树花木间,一栋栋南洋风格的青砖古宅如立画卷之中。2017年,南强村被纳入博鳌田园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建有“花梨人家”农家乐、“凤鸣书吧”、“凤凰客栈”等旅游业态。甘肃游客秦先生一家4日走入南强村一眼惊艳,“古巷老宅老味道,犹如一幅风景画。”

  知名侨乡文昌市发布多个旅游产品,如文昌铜鼓岭登高、新春祈福庙会等。文昌椰子大观园以“花为媒”,新增椰林花海项目,向日葵、波斯菊、硫华菊等鲜花盛放,游客在花海中徜徉,尽享春日田园风光。

  带着家人从四川自驾来琼旅游的李赟计划好海南深度游路线:去琼海品海鲜美食、赏美丽乡村,再往万宁体验冲浪、体味侨乡风情,一路向南解锁新玩法,享受海南旅游“大餐”。(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