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春节假期三亚旅游市场:游客喜“闹”海
2022年02月05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纪事】春节假期三亚旅游市场:游客喜“闹”海

  【解说】2022年春节假期,许多海南岛内外的游客来三亚旅游、度假。潜水、冲浪、摩托艇、乘直升机俯瞰海岸线等涉海旅游项目受到游客青睐。记者2月3日—4日采访时了解到,无论首次、多次来三亚的旅客,均表示此次仍要享受、体验互动性、可玩性强的“闹”海游。

  【同期】湖北游客 姚女士

  上次过来我体验了冲浪还有尾波冲浪,本来今天是打算玩电动冲浪板的,但是感觉今天天气比昨天温度要低一点点、有点冷,所以今天就不会玩了,可能就明天、后天。

  【同期】四川游客 郑先生

  过年到现在,就我们飞机刚下,我们就先睡了一晚上,然后就去那个潜水,潜完水过来就玩各种水上项目。

  【解说】三亚不少景区因设置多种涉海游玩项目,给出不同优惠活动,致今年春节假期客流量增幅明显、超出预期。

  【同期】天涯海角景区营销总监 李艳娇

  很多游客觉得这次来了感觉天涯海角变化特别大,有特别多玩的体验感非常棒。今年我们所有二线的员工,全部到一线去支援,给客人做服务、做氛围、做互动。

  【同期】蜈支洲岛旅游区营销总监 黄维东

  我们今年春节初一、初二客流超出了我们预期,同比2021年是有了大幅提升,两天接待游客二万一千人。像潜水运动、海上运动都是非常受年轻游客喜爱的项目。

  【解说】后海村是三亚近年声名鹊起的“网红村”,春节假期不少游客在这里“扎堆”学冲浪。来自巴西的凯撒在后海村经营烤肉店,前来“闹”海的游客让他的生意如烤肉火炉一样红火。

  【同期】后海村烤肉店老板 凯撒

  (销量增长)应该百分之三百这样多,有好多人,我们从昨天到今天大量的人(到来)。

  【解说】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三亚的涉海旅游项目比较多元化,从海面上空、海平面到海底,再延申至海边沙滩上的娱乐项目,多种玩法供不同游客选择。截至目前,2022年春节假期前来三亚的游客,以散客、家庭游、年轻化为主,游玩方式更随性、消费能力较强,更喜欢追求新鲜感和刺激性。因此三亚涉海旅游项目人气旺。

  记者 李宇凡 王晓斌 海南三亚报道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