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迎来返程高峰 航班正常率平均达96.7%
2022年02月07日 08: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春雨中的美兰机场。兰建琼 摄

海南空管分局塔台席位。兰建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6日电(于思露 李彤 林先发 唐茜)2022年2月6日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海口美兰机场当日计划进出港航班539架次,迎来黄金周航班高峰。据统计,民航海南空管分局2022年春节黄金周共保障本场航班3196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1.83%,航班正常率平均96.7%。海口美兰机场本年度的春运黄金周航班架次呈阶梯攀升的趋势,从1月31日(除夕)的374架次逐日攀升到2月6日(大年初六)的539架次,达到航班量峰值。

  2022年春运是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双跑道运行首个春运。春运前半期恰逢连绵春雨,面对低云低能见度、新近东西垂滑同时启用的地面运行等多重考验,分局提前制定春运保障方案。管制、通导、航空气象等各专业组遵照春运任务分解表,深化保障准备工作,开展运行质量监督,强化管制员多种模拟机训练,做好海南地区流量管理预测工作,开展空管设备检查维护优化,实施天气会商制度。确保海口美兰机场航班的正常运行,为春运进出岛旅客提供安全舒适顺畅的空中交通体验。(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