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运动员莎拉:我一个人就是整个国家队!
2022年02月07日 08: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2月4日夜晚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许多观众都注意到了“一人成团”的厄瓜多尔代表团。这个代表团的旗手,也是他们唯一的参赛选手,高山滑雪运动员莎拉·埃斯科瓦尔。这是她的第一次冬奥之旅,她说她激动地哭了。

  冬奥会开幕式上,当这个小姑娘高举厄瓜多尔国旗入场时,许多人都对她产生了好奇。因为这个代表团里只有她一位运动员。

  四天前的大年初一,记者在延庆冬奥村曾与她偶遇。当时她正在纪念品商店,准备挑选一只冰墩墩。这天刚好是她的20岁生日。

  厄瓜多尔代表团高山滑雪运动员 莎拉·埃斯科瓦尔:“他们送给我一个红色的年饰,告诉我这是好运的含义。真的很贴心。”

  莎拉告诉记者,生日当天,她还收到了延庆冬奥村运行团队送给她的生日蛋糕。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这一切都让她觉得非常温暖。

  厄瓜多尔代表团高山滑雪运动员 莎拉·埃斯科瓦尔:“我真的很感激。工作人员都很辛苦,让我感觉像在家一样温暖。”

  让莎拉在北京感受到家一样温暖的,不只是延庆赛区的工作人员,还有始终陪伴在她身边的父亲。开幕式当晚,他就跟在莎拉的身后,随她一同出场。

  莎拉的父亲 法比安·埃斯科瓦尔:“我同时也算是她的教练之一。和他一起来到北京,也是要给她一个精神上的支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

  莎拉的父亲告诉记者,小莎拉从4岁的时候,就开始展现出极高的滑雪天赋;六岁时,她已经开始在一些比赛中崭露头角。这次冬奥之旅,是他们父女二人第一次来北京,莎拉的妈妈未能同行。

  厄瓜多尔代团高山滑雪运动员 莎拉·埃斯科瓦尔:“妈妈给了我这个石头,上面刻着‘信念’。我把这个石头一直装在我的上衣口袋里。”

  在努力训练之余,父女二人的闲暇时光,就是乘着缆车去山顶俯瞰山脚下的风景。

  莎拉的父亲 法比安·埃斯科瓦尔 :“当我们知道莎拉的生日刚好是中国新年的时候,我们觉得这是一种双重的温暖。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来到北京。”

  4日夜晚,刚刚结束开幕式活动的莎拉给记者发回了一段语音。

  厄瓜多尔代表团高山滑雪运动员 莎拉·埃斯科瓦尔:“这届冬奥会的开幕式是我看过的最美丽一场,一切都组织得这样好,我能听到自己的震耳的心跳声。我激动地哭了。我很开心能让世界看到我挥舞着国旗入场,这同时也是为了我身后的爸爸,和家里的妈妈而挥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