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五朵金花”获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
2022年02月14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国骄“奥”:Q版动画看中国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摘铜时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中国队“五朵金花”获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 邢翀)4分03秒863,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13日晚以这个成绩斩获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纪念品颁发仪式上,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张楚桐和韩雨桐5位中国姑娘一起跳上了领奖台。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队获得铜牌。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比赛结束了,我们已经很棒了,全力以赴了。”张雨婷说。

  范可新则说,短道速滑项目的魅力在于瞬息万变,5名队员从站在冰场那一刻开始就是去冲、去拼,大家也已经发挥出最好水平。

  这是中国“金花”时隔12年后再度在冬奥会登上该项目的领奖台。女子3000米接力曾被视为中国队优势项目之一,温哥华冬奥会时,中国女将们就曾在该项夺冠。但从索契到平昌,中国队都是在决赛阶段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举行。由范可新、张雨婷、张楚桐和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滑出了4分03秒863,收获一枚铜牌。图为比赛现场。

  4年前,范可新、曲春雨在平昌亲历了第二个冲过线却被判犯规的一幕。4年过去,她俩与年轻队友组队,再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决赛中,同组强手如林,包括志在实现冬奥会该项目“三连冠”的韩国队,目前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的保持者荷兰队,以及同样在平昌被判犯规、如今意欲“雪耻”的加拿大队。

  鸣枪后,由苏珊娜·舒尔廷领衔的荷兰队一路领先。尽管中国队一度抢到领滑位置,很快就被荷兰姑娘反超。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举行。由范可新、张雨婷、张楚桐和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滑出了4分03秒863,收获一枚铜牌。图为范可新赛后亲吻冰面。 图片来源:ICphoto

  两天前,舒尔廷刚在首都体育馆打破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本场接力赛上,她率队滑出了4分03秒409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

  舒尔廷在赛后说,当她冲过终点时就意识到,她们成了奥运冠军,“我为这些女孩们感到骄傲,她们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在纪念品颁发仪式上,荷兰队所有队员还有一个特殊举动——向天送出飞吻,以此缅怀在2020年突发疾病而离世的前队友鲁伊文。“我们很难过,今天她没有在这里。”舒尔廷说,但她相信鲁伊文一定会为团队感到自豪。

  获得银牌的韩国队成绩为4分03秒627。(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