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58个封关运作项目将接受评估
2022年02月14日 09:4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记者从海南省发改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推动全岛封关运作项目建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3日-18日来琼开展封关运作项目复核工作,对项目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建设规模、建设标准进行全面评估。此次评估组共派出口岸建设、宏观经济、自贸区规划等13名专家。

  2月13日中午,评估组抵琼后,即刻对海口美兰机场对外开放口岸查验设施和“二线口岸”、美兰机场国际邮件快件监管中心、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航空邮件快件监管中心等4个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组织海南发展改革委、海口海关、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座谈,提出了科学性、准确性、合理性、规范性等4条整体评估要求。

座谈现场。(海南省发改委供图)

  据介绍,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工程,抓好封关项目建设是全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基础。下一步评估组将分为三个调研组,分赴海南北部片区、东线、西线对海南58个封关运作项目进行全面评估,为封关项目建设“精准把脉”,打牢封关运作硬件基础,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岛封关任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