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非遗闹元宵 群众嗨不停
2022年02月15日 09:4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2月12日,海口市秀英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潮聚元宵”——2022年秀英区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元宵节前夕为群众搭建民俗文化参与平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讲好海南文化好故事。

  活动通过沉浸式参与让群众“玩”起来,感受元宵节文化的魅力。秀英区在该区文化馆设计了海南非遗展、与麒麟舞传承人共舞、趣味猜灯谜、元宵灯笼DIY、年宵花DIY、画糖画,以及打卡拍摄全家福等7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传承人带领群众唱起火山山歌和制作火山石雕,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同时,趣味猜灯谜、元宵灯笼DIY、年宵花DIY、画糖画,以及打卡拍摄全家福等活动也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麒麟舞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活动现场,人们在麒麟舞传承人吴清河的引领下,共同起舞。“刚劲和柔美兼具,穿戴麒麟舞的服装道具,这种体验非常棒。”参与者王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