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舞剧《化·蝶》海口上演
2022年02月15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 (记者昂颖)杂技表演与舞蹈艺术交融,惊险刺激与浪漫抒情交织,台下观众的掌声、赞叹声、惊叹声不断……2月14日晚,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舞台艺术精品2022年展演剧目——杂技舞剧《化·蝶》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艺术享受。

 二月十四日,杂技舞剧《化·蝶》在省歌舞剧院上演。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二月十四日,杂技舞剧《化·蝶》在省歌舞剧院上演。 李天平 摄

  《化·蝶》由“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魏葆华领衔主演,以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浪漫的经典爱情作为故事基线,围绕“蝶”的意象展开,结合庄周化蝶的传统哲思,把“蝴蝶”孕育生命和“破茧化蝶”的过程融入其中,并与梁山伯、祝英台生死爱恋的故事完美结合。全剧将舞蹈技巧和叙事表演融入杂技中,赋予了杂技剧更具浪漫想象力的空间和更为深刻的内涵,弘扬了中华文化包容、中和、简约之美。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杂技舞剧,太精彩了。全剧空灵而浪漫,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审美,又有当代舞台表演的创新,用独特的肢体语言展示了艺术的高度与深度,饱含了爱与生命的意义。”海口市民冯广强说,这段时间他已看过多部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的展演剧目,像《天鹅湖》《永不消逝的电波》《沙湾往事》《醒·狮》《曹雪芹》等都非常好看,让他深深地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

  《化·蝶》将于2月15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第二场,公众可通过关注海南省歌舞剧院公众号购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