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摔倒 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无缘接力领奖台
2022年02月1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5000米接力孙龙意外摔倒 武大靖:孙龙很失落 要多给他鼓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意外摔倒 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无缘接力领奖台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邢翀 张素)由于选手滑行中意外摔倒,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五,无缘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领奖台。

  16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收官,男子5000米接力是短道速滑赛场最具看点的项目之一,极具观赏性,但也充满惊险和意外。

2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队排名第五。图为孙龙(右一)在比赛中摔倒。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这一项目又是中国队优势项目,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铜牌,4年后在平昌又拿下了一枚银牌。外界期待,中国队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将奖牌换一种颜色。

  其实,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上,中国队就出现了意外,李文龙在滑行中和其他选手的冰刀发生碰撞,根据判罚规则,中国队被判入了最终的A组决赛。

  然而,决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共有五支队伍参赛。由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组成的中国队,在这场混战中再次出现意外。

  决赛中,中国队排在第五道出发。由于道次不佳,中国队自第一棒任子威出发后,前十圈均处于末位;进入第28圈时,武大靖超过意大利队,还剩16圈时他再次超过身前的俄罗斯奥委会队,中国队来到第三位。

2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A组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队排名第5。图为孙龙(右)在比赛中摔倒。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还剩下11圈时,中国队孙龙意外摔倒,任子威赶紧滑到场边挡板处和他交接,其他四支队伍全部在加速滑行,与中国队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中国队小伙子依然全力加速追赶,但无奈差距过大,最终以6分51秒654的成绩排名第5,遗憾无缘奖牌。

  加拿大队以6分41秒257位居率先冲过终点,韩国队和意大利队分获二、三名。

  赛后,孙龙红着眼走过了混采区,没有停下来接受任何记者采访。

  复盘这场比赛,任子威说,前半程大家发挥得很好,完全是按照既定战术来滑,他甚至没太注意孙龙是怎么摔倒的,只是看到他摔倒后就赶紧去交接。

  对于这样的意外,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了两枚金牌的任子威也不免遗憾。“其实我还是想再拿一个金墩墩,站上领奖台,这是我在北京冬奥会上最后一项比赛,也想去做到最好,只是结果很遗憾。”

2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队排名第五。图为中国队赛后离场。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队中的老大哥武大靖则说,这是“00后”小将孙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他可能承受了外界想象不到的压力。他透露,摔倒后孙龙一直对队友说着“对不起”,非常失落地流眼泪。

  “我们不会责怪他,而是要多给他鼓励。”武大靖说,对小将而言这是很好的一次锻炼,也是大家在今后训练中需要总结和改进的。

  这也是三朝老将武大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在平昌冬奥会获得500米金牌,这次又在北京冬奥会上收获了混合接力冠军。至于未来,武大靖说,如果国家队需要,他会全力以赴,希望还更多机会代表国家队比赛。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韩雨桐在决赛中排名第七。至此,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全部收官,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共获得2金1银1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