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单复刻“平昌剧情” 俄奥队选手包揽冠亚军
2022年02月18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花滑女单复刻“平昌剧情” 俄奥队选手包揽冠亚军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一如4年前在平昌赛场上演的扎吉托娃与梅德韦杰娃的“同门之争”,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金牌归属也是俄罗斯奥委会队的一场“内战”。

2月17日,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中)、亚军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左)、季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17日晚,安娜·谢尔巴科娃凭借更好的完成度及丰富的表现力,以总成绩255.95分摘下金牌。与其同出一门、短节目后排名第4的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凭着令人瞠目的多个“四周跳”一跃夺得银牌。

  “我还没有意识到我的冬奥会已经结束了。”谢尔巴科娃说,每次比赛之后,她都专注于如何更完美地完成动作,过往的经历帮助她夺冠。

  谈到夺金,谢尔巴科娃表示,这件事如此重要,以至于她目前还不能完全理解这意味着什么,能够确定的是从花滑项目里切实感受到了幸福。她也对父母和其他家人表示了感谢,“他们或许比我还要紧张”,她笑着说。

  在自由滑比赛中一口气做了5个“四周跳”的特鲁索娃说,她花了很长时间才练就“绝技”,很高兴能够在冬奥会赛场把它展现出来。

2月17日,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在颁发纪念品仪式后。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继平昌之后再度包揽了冬奥会花滑女单冠亚军。不过,该队另一位有希望夺金、且在短节目排名第1的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自由滑比赛中屡屡出现失误,最终成绩仅为224.09分,无缘领奖台。结果公布时,这个还不到16岁的女孩坐在等分区哭了许久。

  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收获一枚铜牌,打破了俄罗斯“套娃”对三甲的垄断。“我非常惊讶,看到分数以后简直不敢确认。我没想到能在个人赛里得到铜牌。”坂本花织说,除了高兴以外简直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2月17日,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在颁发纪念品仪式后。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需指出的是,由于瓦利耶娃身陷兴奋剂问题,国际奥委会在赛前表示,“瓦利耶娃在冬奥会的成绩将被视为初步结果,要接受进一步调查”,并且,如果瓦利耶娃获得女单前3名,北京冬奥会期间不再举行女单颁奖仪式。

  但因瓦利耶娃位列女单第4,17日晚,现场举行了纪念品颁发仪式,女孩们都对“金墩墩”爱不释手。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作为比赛解说员,亦站在看台见证师妹的“加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