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
2022年02月23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春季招聘是全国各地人才市场每年的开年大戏。作为2022年海南省“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之一,2月22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海口开设综合类专场招聘会,50家用人单位到场揽才,提供213个岗位,计划招聘1337人,涵盖管理、IT、地产、教育、金融类等领域。

  【解说】当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口阴雨绵绵气温寒冷,然而瑟瑟冷风却阻挡不了招聘会的火热。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时而停留在大屏幕前关注招聘企业的信息,时而走到展位前与用人单位面对面对接,咨询心仪的工作岗位。

  【解说】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业务主管董思成介绍,当下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主要分为三个年龄层,他们求职的心态也略显不同。

  【同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业务主管 董思成

  就是我觉得这次来的应聘者分为三个阶段,三个年龄层。首先第一个就是咱们的“00后”,第二个是“90后”,第三个就是“80后”的划分。“80后”其实他们现在很有可能都是在观望的态度,想找一些安稳的工作。“90后”就是有工作需求,但是他们本身已经是在职,有一些想法,但是他不会轻易地去迈出下一步,就是说得通过不断的接触和交流。“00后”的想法就比较创新,他们会勇敢地去尝试一份新的工作。

  【解说】记者注意到,现场许多年轻的求职者并未大范围“撒网”投简历,他们目标明确,更注重专业对口,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规划。

  【同期】求职者 邬杰

  根据我自己的情况去投的(简历),先是看学历,然后再去看经验。如果我没达到那个要求一般不会去投。未来的话也是打算就是3到5年之内肯定是要一个稳定工作,而且是有个晋升方向的(岗位),在这公司能够长期待下去的。

  【解说】就读于吉林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杜立君一直向往海南良好的自然环境,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闯海人”。他坦言,当下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他择业就业增添了机遇。

  【同期】求职者 杜立君

  想来海南闯一闯然后就过来了,来了海南做了一年的房产销售,确实就是让我成长了不少,也懂得了海南一些关于人才引进落户的,关于房价等等方面的一些(政策福利),也对海南有了很多的了解。现在我就是想重新选择一份其它的工作,假如说后期工作稳定,我也会考虑落户或者会考虑买房。

  【解说】据悉,此次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掌握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工作环境、薪酬待遇等信息,通过“云交流”与企业对接。

  【同期】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指导处处长 杨胜兴

  我们招聘会分两种(形式),一种是线上,一种是线下,线上的话主要是从网上来投递(简历),网上来发展(求职找岗位),这方面适合一些年轻人,但有些他是喜欢到线下来方便面试、交谈。今天这是线下的招聘会。

  【解说】下一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结合实际举办更多招才引智线上招聘活动,打造更具互动性、实效性的立体线上活动,同时将赴省外重点城市,组织社招与校招相结合的线下活动,引进人才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林士杰 陈英清 海口报道

原标题:原标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