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爱情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将上映
2022年02月24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袁文康、王西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的音乐爱情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2月22日在北京首映,并将于2月25日全国上映。影片以乡村振兴为背景,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乡村振兴中一线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奉献与坚守的温暖故事。

企业供图

  与以往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的电影不同,《你是我的一束光》并没有直接以扶贫干部为主角,而是从旁观者穆随心(袁文康饰)的视角出发,纪录他在乡村生活时的所见所闻,和身边发生的温暖故事。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在乡村振兴基层战线上不同的人物形象也分别得到体现——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驻村书记、毅然回乡支持乡村卫生医疗建设的乡村医生、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委会主任……在唯美的电影画面中,以一场歌唱比赛为贯穿全片的线索,将他们无私奉献、爱与温暖的故事娓娓道来。

企业供图

  同时,影片还致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的扶贫干部,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资料显示,在脱贫攻坚斗争中,全国共有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中,影片的拍摄地云南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就有468名同志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这场伟大的事业中。

企业供图

  为了最真实的还原脱贫攻坚斗争中的感人故事,影片在拍摄初期,主创团队就走访了云南的大理、怒江等地。在了解诸多真实事例后,以真实事例进行改编创作。在影片支线剧情中,由邓超饰演的驻村第一书记在照顾家庭和扶贫工作难以兼顾的取舍中,他选择后者。在一场突发的山洪中,为了保护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毅然工作在最前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剧情不仅展示了基层扶贫干部的风采,也是通过影片深深缅怀那些在脱贫攻坚斗争中做出巨大牺牲的扶贫工作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定档2月25日也别有深意,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正式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时隔一年,《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2022年2月25日温暖上映,也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