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送物资倒垃圾疏导居民情绪 澄迈基层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2月25日 10:37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高懿

  “4点了,咱们再去小区后面的栅栏处检查一遍,再去物资存放点看一下物资。”2月22日凌晨4时,澄迈县金江镇党委委员黄帅叫上同事,穿上军大衣,拿起手电筒,在小区暖黄色路灯的照映下,才休息了两个小时的他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

  在澄迈县金江镇民兴小区F栋被划为封控区的第一天起,进驻这里的全体工作人员就迅速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

  每天凌晨4时,是进驻民兴小区工作人员在红旗下庄严宣誓的时间。寒风起雨点落,风雨中还夹杂着刺骨的寒意,“我们只要看着红旗高高飘扬,内心就会安定不少,也能时刻提醒自己,群众还在等着我们,我们不能松懈。”黄帅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白天我们走遍小区,动员365户770多人扫描登记小区居民信息,组织小区全体住户做核酸检测,不夸张地说,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微信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黄帅介绍,为了更好地保障封控区内居民的生活,他们还做起垃圾转运员,生活物品配送员,充电卡、交水费更是不在话下。

 在澄迈县金江镇民兴小区,进驻该小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进行宣誓。
在澄迈县金江镇民兴小区,进驻该小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进行宣誓。

  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只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最难的是疏导居民情绪,稳定状态。

  “其他小区的都可以出去散步了,我们是不是也快要解封?”“哥,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解封?”……面对这样的疑问,黄帅总会耐心地,深入浅出地讲解好政府的政策,让居民明白,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降低风险。

  随着夜幕的降临,黄帅暂时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匆匆吃了两口饭,他又开始整理小区已做核酸的人员数据,针对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和不配合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再入户、再联系、再核查,确保防疫路上不漏一人。

  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21日,民兴小区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求助称,她丈夫因为胃出血,急需治疗。但因疫情防控出行不便,请求驻民兴小区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帮助,黄帅立即联系澄迈县防疫指挥部协调处理。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病患拒绝住院,我急得直冒汗。”黄帅回忆道,当时情况紧急,一旦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幸好经过一番耐心劝说,取得了老人的配合理解。

  其实,在民兴小区,像黄帅这样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正是他们默默的付出,为澄迈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南日报金江2月24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