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4年的张洋洋带母亲畅游海南 弥补缺失的时光
2022年02月27日 06: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6日消息 记者 陈悄

  24日,“被拐24年终与母亲相认”的主人公张洋洋带妈妈回海南了,这是自今年1月23号母子相认以来,张洋洋首次回到海南。张洋洋说这次带着妈妈来到海南,是想陪着她好好看一看自己一路生活和成长的地方,同时也想好好弥补这些年来缺失的相伴时光。洋洋妈告诉记者,是否来海南生活“还在考虑中,没决定好。”

母子合照。

  海口是座有爱的城市

  24日晚11点,张洋洋和妈妈李芳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接机的同事已等候多时,他们给母子俩送上鲜花并帮忙提取行李,洋洋所工作的公司贴心安排了车辆和酒店。洋洋妈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海南,海口温度还比较舒服。”当问及来到儿子工作的城市有什么感受时,洋洋妈说“特别激动,海口是座有爱的城市,谢谢你们。”

母子合照。

  洋洋带妈妈游玩海口多个景点

  张洋洋告诉记者,25日他所工作的公司设宴接待了自己和妈妈,在饭桌上,洋洋热情熟练地给妈妈解说了海南菜品特点,“妈妈特别高兴。”洋洋说。

母子合照。

  张洋洋在海口从事的是高端酒店餐饮工作,对于洋洋在工作上的表现,洋洋所在公司总经理杨东华告诉记者,洋洋在公司工作多年,算是老员工,在各个不同的岗位都待过,人比较勤快,表现也非常好,“我们准备把他当成管理梯队的潜在对象去培养,刚好年前听到他们母子团聚的事情,也为他们感到高兴。”杨东华说。

  吃饭结束后,洋洋带妈妈去假日海滩景点游览观光,洋洋在海边给妈妈买了两个鲜椰子品尝,对于椰子的味道,“以前去别的地方都是找洋洋,今天终于是跟洋洋一起来游玩了,这个椰子很甜。”洋洋妈笑着说道。

  26日洋洋带妈妈去了万绿园、火山石斛公园等景点游览,一路上,热心的网友认出了洋洋后,都主动上前与他们打招呼,对于他们的故事,海南市民都非常感动。

  “有一个小女孩主动来我妈拥抱合影,她还为我们故事点赞。”洋洋告诉记者,他在石斛公园还带妈妈尝试了一下海南粉,“妈妈说味道还不错”。

  洋洋妈:正考虑是否来海南生活

  张洋洋告诉记者,这次带着妈妈来到海南,是想陪着她好好看一看自己一路生活和成长的地方,同时也想好好弥补这些年来缺失的相伴时光,同时希望能以自己的故事为打拐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

  当记者问及是否考虑来海南生活时,洋洋妈表示“还在考虑中,没有决定好。”接下来,洋洋还要带着妈妈继续在海口游玩一段时间,也祝福这对终于相聚的母子在海南有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