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时节》:雷佳音袁泉直面生活温暖升级
2022年02月28日 15:01 来源:北青网

  由正午阳光出品,原著作者阿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房辉担任制片人,雷佳音、袁泉领衔主演,张艺兴、贾乃亮、罗海琼、梁冠华、练练、严晓频、孙宁、朱子墨主演,李乃文、王楚然、张俪友情出演的都市题材电视剧《相逢时节》,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热播。

  该剧围绕着两个家庭两代人数十年的恩怨纠葛,讲述了简宏成(雷佳音 饰)与宁宥(袁泉 饰)中年重逢后,共面生活危机、共化世仇矛盾的故事。剧集开播以来,观众被其人物命运发展所牵引,同时剧情节奏、细节呈现、人物塑造等多方面均获网友关注和广泛讨论。今日该剧发布了一组单人海报,每位剧中人的姿态都深沉且内敛,而剧中众人物的命运走向也引发观众们的关注和期待。

  简宁两家20年后纷争再起 众人前路挑战重重

  上周末播出的剧情中,重逢后的简宏成和宁宥两人,不但未能“叙旧释前嫌”各自面对的生活难题,反而持续升级,让观众直喊心疼。简宏成让刚出狱的好兄弟田景野(贾乃亮 饰)假扮投资商注资立新集团,以解公司资金危机,从而保住地皮,帮自己守住祖产,不料却被宁恕(张艺兴 饰)暗中拆穿,计划失败的简宏成只能亲自出面谈判,面对老奸巨猾的张立新(梁冠华 饰)和急功近利遭人骗却不自知的简敏敏(罗海琼 饰),简家的纷争时隔20年再次进入白热化;同时,随着宁恕复仇计划的暗中推进,简宁两家的世仇恩怨也将波澜再起。

  此外,简宏成意外追查到宁宥竟是世仇崔家之女,终于理解了当年她面对自己时的种种异常,回想起当年两人相知相惜的点滴旧事,既心痛又无奈;而另一边的宁宥正在为处理丈夫郝青林(李乃文 饰)的经济案件而焦头烂额,还要面对公公婆婆的不理解,多亏儿子灰灰(朱子墨 饰)直言戳破父亲出轨的真相,才让原本对儿媳诸多埋怨的林家父母惭愧不已,并表示会支持她的一切决定,这也让宁宥难得松了口气。

  高能剧情直戳痛点 人物表达细节呈现“治愈力max”

  随着《相逢时节》剧情的徐徐展开,剧中人物所面临的生活难题层出不穷,原生家庭阴影的折磨、婚姻围墙里的挣扎、家庭琐事的包裹等犀利的“生活真相”通过镜头被放大,在直戳观众痛点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开始思考生活并体悟剧中人物带给他们那些不易察觉的温暖力量。

  在已播的剧情中,宁宥14岁的儿子灰灰被观众赞为“护妈狂魔”,圈粉无数。从郝青林提出离婚离开家后,宁宥在电梯里不禁痛哭,灰灰第一时间用身体护住妈妈,为她掩去在外人面前的难堪,给她安全感;到面对爷爷奶奶抱怨时,灰灰挺身而出揭露父亲出轨真相,为母鸣不平;再到灰灰得知父母离婚真相后心情低落,宁宥愧疚道歉时,他却坚定地反向宽慰“妈妈你没错,错的是爸爸”……灰灰是宁宥破碎婚姻生活中的那缕阳光,只要眼睛望着光的方向,就永远不会被击倒,如网友所言,希望灰灰能将“护妈”进行到底。

  除了亲情,剧中的“神仙友情”也让观众大呼治愈,其中,作为律师的“中国好闺蜜”罗一归(张俪 饰)协助宁宥完成了一场“教科书式离婚”被全网大赞“人间清醒”;而“临水四杰”中简宏成、宁宥、田景野三人从大学就开始的友情也广获好评,田景野因经济问题入狱服刑期间,一直没有联系的简、宁二人,却始终坚持帮他照顾家人,诸多方面事无巨细“配合默契”。随着上周五田景野的出场,“宁宥简宏成还缺朋友吗”等话题一时间引发热议,网友难掩羡慕之情,喊话田景野好好生活,“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更何况你还有俩!”

  昨晚剧情中,宁恕与游走在灰色地带的生意人才哥达成暗中交易,并诱导张立新通过借贷渡过危机,他的复仇计划能如愿推进吗?“老狐狸”张立新在查出宁恕真实身份后是否会另做打算?而已经得知宁家姐弟真实身份的简宏成,又将如何面对宁宥?今晚,《相逢时节》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