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迎本赛季第三座单打冠军 以15连胜剑指法网
2022年02月28日 1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纳达尔15连胜 剑指法网冠军

  2021赛季还因为伤病缠身饱受质疑的纳达尔,在2022赛季却迎来了爆发。在ATP阿卡普尔科500赛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击败诺里后,以赛季15场连胜拿到个人本赛季第三座单打冠军。即将在本周重返前四的纳达尔,也有望将高涨的状态保持到红土赛季。

  2022赛季一开始,纳达尔就在澳网前热身赛、澳网大满贯和墨西哥站比赛中连夺三冠。不但网球迷为纳达尔的强势复出感到惊叹,纳达尔自己都没想到,他能够在硬地赛场取得如此佳绩。上一次他在墨尔本拿到澳网冠军还是2009年。本次墨西哥站比赛,纳达尔再次在硬地球场战胜梅德维德夫和诺里,证明了自己在硬地场上的实力。

  “这里是我的福地。”纳达尔赛后感谢墨西哥赛事和墨西哥球迷,“墨西哥人民带给我的能量非常独特。比赛中,我经历了一些非常困难的时刻,好在我最终赢得了比赛。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很多球迷认为,或许是上赛季提早宣布因伤退赛,让纳达尔得到了充分的休整时间。最终纳达尔在2022赛季迎来突破,以15胜0负的成绩开局,再次在三巨头的大满贯冠军竞赛中领跑。之后,纳达尔将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这也是他在法网之前的重要热身赛。

  上届法网,德约科维奇捧起火枪手杯,也实现双圈全满贯的伟业,而如今因为坚持不打疫苗,也许将无缘参赛。纳达尔与自己法网第14冠和第22座大满贯的距离却越来越近了。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