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降脂新药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加速先行先试
2022年03月03日 08: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日电(吴周萍)百名患者2日下午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一龄完成降脂新药英克西兰(Inclisiran)的注射治疗。乐城特许药械单日应用数量再创新纪录。

  当前,心血管代谢性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为了帮助国内高血脂患者实现长期的降脂达标,造福心血管疾病患者,博鳌一龄利用乐城先行区的特许政策,引进特许降脂新药。

患者正在博鳌乐城先行区接受国际降脂新药英克西兰注射治疗。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为了确保注射顺利实施,医技护团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对患者的健康信息了解、注射详细告知说明和注射排程等。此次接受治疗的患者,是从预约的两百多人中通过对身体各项指标的分析对比筛选出来的,参与的医护人员已经过规范培训,以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患者何女士(化名)说:“这款降脂针一年只需要注射两次,给患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

  当日下午在博鳌乐城先行区举办的心血管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同期启动了“关注血脂健康,远离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健康养护工程,旨在通过不断推进、探索心血管健康养护手段和方法,来造福更多国内患者。

  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符祝在会上说,希望先行区医疗机构在今后的发展中用好、用足特许药械政策,让更多中国民众用上国际新药、好药、放心药。乐城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国际创新药械技术产业链聚集,为促进国内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国人医疗健康品质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