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张家口女孩,在家门口摘得冬残奥会金牌!
2022年03月05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由运动员郭雨洁(前排右)、汪之栋(前排左)担任旗手。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由运动员郭雨洁(前排右)、汪之栋(前排左)担任旗手。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5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赵志清获得铜牌。

  郭雨洁是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她摘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队本届比赛第二金。

  2004年3月出生的郭雨洁现在还不满18周岁,她的左手先天性残疾,但从小就展现出了很高的运动天赋。媒体报道,她曾参加过河北省体操和游泳项目选拔,都成功入选。但当时父母出于年龄和学业的考虑,没有让她离家。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确定落户中国后,这位张家口女孩的家乡成为了冬奥之城,而她也经过选拔成为了滑雪运动员。

  专业训练非常辛苦,郭雨洁在这个全新的领域遭遇了很多困难,小小年纪的她经常练得双腿发软。一次次摔倒,再一次次站起,倔强的郭雨洁却并未放弃。

  2016年,郭雨洁训练时受伤,被诊断为脚部副韧带断裂,但为备战全国残运会,郭雨洁选择延后手术。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后,她才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

  此后,郭雨洁在赛场的表现越来越突出,她获得了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3名,并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摘得3金3银。

  本次北京冬残奥会,郭雨洁还和残奥男子冰球选手汪之栋一起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5日,是张家口赛区的首个比赛日,郭雨洁在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组比赛中一举夺冠。姑娘,好样的!(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