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获“SKYTRAX五星机场”认证
2022年03月07日 09: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6日电(单云鹏 云蕾 夏锦怡) 北京时间2022年3月6日,国际知名航空业内权威评估机构SKYTRAX于官网公布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T2荣获“五星机场认证”。这一荣誉既是对美兰机场T2航站楼服务流程与服务标准的认可,更是对美兰机场在民航业受到疫情冲击的逆境下,依旧保持优质旅客服务品质的高度肯定。

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内的骑楼元素。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自2010年引入SKYTRAX评审机制,主动对标国际,学习先进的服务理念和领先的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先后建立五星服务标准1181项,经过7年努力,2017年4月,美兰机场荣获全球第8家SKYTRAX五星机场,成为一座卓越的现代化国际机场、海南自贸港的重要门户。

  为确保T2航站楼在投运后符合五星标准,美兰机场自T2航站楼建设起,从设计到施工均瞄准“星级”目标,积极与SKYTRAX沟通,着手准备五星认证事宜。2021年12月2日,T2航站楼正式投运,美兰机场紧抓迈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的契机以高质量服务水平,顺利取得T2航站楼五星认证。

室内花园庭院。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T2航站楼拥有5个值机岛、110个值机柜台、46条安检通道,配备多台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为了丰富旅客的候机时光,T2航站楼共设有2.3万平方米的商业区,分为有税及免税两大部分,品牌种类涵盖国内外及本地知名品牌,为旅客提供一站式的“吃、喝、玩、购”商业服务。为提升旅客通过服务咨询解决出行困难的效率,美兰机场在T2航站楼投运时还正式上线全新客服热线0898-966114,整合旅客问询、航班查询、服务质量投诉、行李寄存服务、医疗服务、遗失物品查找、特殊旅客服务等多项内容,通过一个电话号码即可实现一线连通“1+N”种多样化服务。

  SKYTRAX是一家国际知名航空运输研究认证机构,主要针对航空产品和服务进行研究评选,定期评选出的SKYTRAX最佳机场和全球五星机场荣誉,代表了机场在服务创新及服务品质方面的世界领先水平,备受业界关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