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举办“我是海南自贸港最美巾帼奋斗者”演讲比赛
2022年03月08日 08: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7日电(记者 张茜翼)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海南省妇女联合会7日在海口主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我是海南自贸港最美巾帼奋斗者”演讲比赛决赛,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为比赛现场。张茜翼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一经启动就得到积极响应,半个月的时间收到来自海南全省19个市县140名选手递交视频参加初赛,其中中文组110件,英文组30件。经过组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中文组40件、英文组12件作品入围决赛,并进行网络展示和投票环节。投票排名成绩占选手决赛总成绩15%,现场评委打分占选手决赛总成绩85%。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她们当中,有数十载如一日的教育工作者,有惩善扬恶的巾帼政法先锋,有默默奉献的“白衣战士”……她们在各行各业里大放异彩,谱写了一曲曲“她”力量之歌。因疫情防控需要,三亚地区的选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决赛。经过精彩角逐,周柳银获得英文组一等奖,吴怡妲、陈丽获得中文组一等奖。

  活动中,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向全省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争当海南自贸港最美巾帼奋斗者”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学技能长本事,提升能力本领,立足岗位讲奉献比奋斗,为自贸港建设积极主动奉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