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等领衔当代家庭情感剧<心居>定档3月17日
2022年03月1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心居》剧照 剧组供图
《心居》剧照 剧组供图

  海清张颂文等领衔当代家庭情感剧《心居》定档3月17日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由鲁迅文学奖得主滕肖澜同名小说改编,滕华涛执导,海清、童瑶、张颂文领衔主演,冯绍峰特邀主演的当代家庭情感大剧《心居》正式定档,将于3月17日起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上星播出,爱奇艺全网独播。

  《心居》以四世同堂的家庭为核心,在上海这座光怪陆离的城市,辐射出现代都市的生存图鉴,透过“小”人物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成长,投射出了对“大”家庭情感关系的依寄和不可或缺,进而激发了观众内心的家情怀。

  其中,片名“心居”既是形容“人之所居”的一份安定状态,也是表达“心之所处”的一种人生态度。剧中,不管是希望拥有一方象征着独立与认可的小家的冯晓琴(海清饰),还是在努力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照顾,和对理想爱情奋不顾身去追求的顾清俞(童瑶饰),无不展现出现代都市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通过自身努力,换取安稳阳光的生活,以及对自我身份的归属与认同。

  “《心居》聚焦新时代民生问题,折射出日新月异的大上海、大时代,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所处时代的精神图谱。”《心居》出品人、总监制,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

  《心居》与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创下CCTV-1黄金档电视剧收视近8年新高的“国民剧”《人世间》,以及去年七一上映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影片”《1921》并称腾讯影业与阅文影视的“时代旋律三部曲”。

  电视剧《人世间》凭借浓郁极致的“烟火气”“时代感”“温情与感动”爆火出圈。剧集播出后,热度持续上扬,收视不断攀升,既创下CCTV-1黄金档电视剧收视近8年新高,也录得中国视听大数据自2019年以来电视剧最高收视记录。

  导演滕华涛凭借都市生活情感剧《蜗居》引发大众关注。此次执导三部曲的终曲《心居》,他坦言主创们希望通过扎根生活、贴近现实、反映当代家庭情感价值的《心居》,展现好沪上市井风情画,承托起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实现对现实生活的生动关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