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一批进口游乐设施在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
2022年03月16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升级后首票落地

  中新网海口3月15日电 (郝琳琳 王昱棋)海口海关15日介绍,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升级后“首票”于14日落地,当日一批进口大型游乐设施在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涉及货值87.5万欧元,减免税款124.8万元人民币。

  “公司在三亚投资建设的景区项目计划进口大批游乐设备,‘零关税’的利好政策让我们享受实在的税收优惠,极大降低了项目的建设成本。”三亚苑鼎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朋说。

  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自2021年3月4日公布实施,同年3月23日实现首票“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进口。截至2022年2月,具有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进口资格企业共计144家,享惠企业36家,进口总货值11.6亿元,减免税款2.3亿元。该政策项下主要享惠商品有集装箱起重机、客运架空索道、挤压造粒机等,已覆盖政策涉及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等七大领域,对推动海南自贸港产业聚集发挥积极作用。在政策红利下,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2022年2月1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公布《关于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增列旋转木马、秋千及其他游乐场娱乐设备等文体旅游业所需的生产设备,涉及8项税号商品。同时,享惠主体扩大到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为海南自贸港发展再添活力。

  为落实好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海口海关利用入企调研、集中培训、窗口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掌握最新优惠政策;审核批准到位,即时同步企业主体资格和货物合规情况,专人对接提升审核速度,确保设备“零延时”高效通关;重点帮扶到位,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提前介入摸清企业需求,全程跟踪、全程服务,保障企业顺利享惠。

  海口海关关税处处长林勇表示,海口海关下一步将在做好政策宣讲和通关服务的同时,注意收集反馈企业对政策实施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