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邀人“找茬”
2022年03月16日 08: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5日电(王晓斌 张亚)“全民来找茬——三亚外语标识标牌全民纠错活动”近日启动。参与者可获取积分,换取智能手表等相应奖励。

三亚街头的一处中、英、俄语路标 王晓斌摄

  活动期间,在三亚市范围内的重点园区、美丽乡村、景点景区、公共交通城市道路城市街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发现有翻译不准确不规范的外语标识标牌,市民游客可现场拍照,并通过小程序在线上传“外语标识标牌纠错”内容,获得相应积分。

  根据活动规则,每天登录小程序可奖励1分,上传一条有效纠错信息奖励10分,被采纳一条奖励50分。如出现同一个标识标牌问题重复提交的情况,将以最早提交者为准。最终通过积分进行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及若干名优秀奖,分别给予奖励。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999元华为WATCH FIT(雅致款);二等奖3名,奖励价值799元华为WATCH FIT;三等奖8名,奖励价值349元华为手环6;优秀奖18名,奖励价值199元华为手环4。

  主办方还在活动期间邀请外国志愿者、高校外语协会会员线下“扫街”找茬,分别邀请10名常住三亚的国外友人、三亚各高校外语协会及外语专业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三亚大街小巷、校园、景区、车站等地进行外语标识标牌专业找茬,并对存在问题的标识标牌拍摄记录进行上传。

  此次活动持续一个月,旨在规范建设三亚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集中展示城市语言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及其对多元文化的包容程度。(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