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击败国奥队 国足优势不明显
2022年03月16日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2比0击败国奥队 国足优势不明显

  本报记者 李立

  昨晚,国足在海口进行了出征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刘洋和高天意的进球,国足2比0战胜国奥队,以2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此次海口热身赛,三场比赛打进了8球。

  国足

  新生代锋线将获更多机会

  昨天下午国足与U23国足的比赛,双方上半场战成0比0。比赛后半段,刘洋、高天意先后进球,最终国足2比0取胜。从比分看,国足的优势不算明显。反而在国奥队中,像吴少聪和蒋圣龙等人,都有过国家队经历。

  为备战12强赛与沙特和阿曼的比赛,国足从3月3日起在海口组织2022年的第二期集训。本期集训国足共召入39名球员,现阶段有29名球员在海口集训。按照计划,主帅李霄鹏将从现有球员中选出不超过25名球员西征。李磊和蒋光太将直接在阿联酋与全队会合,洛国富、阿兰、费南多、艾克森4名入籍球员将肯定无缘此次西征。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踢球的武磊并没有进入集训名单,而且李霄鹏也不准备再补招他入队。目前,武磊在西班牙人队的处境并不好,上一轮西甲比赛又是在垃圾时间获得登场机会,状态不是很理想,加上国足最后2轮比赛已经沦为荣誉战,因此李霄鹏决定让武磊专心征战西甲。

  此外,第一场和沙特队的比赛,国足阵容肯定会发生较大变化,首先队长吴曦因为黄牌停赛,在热身赛中有进球的廖力生很可能替代其位置。另外因为四名入籍球员和武磊都将缺席,像张玉宁或杨立瑜等新生代锋线球员,将获得更多机会。

  国奥

  重点备战亚运会

  虽然以0比2输给了国足,但是国奥队重点演练了阵型,也达到了主帅扬科维奇的备战要求。

  国奥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杭州亚运会。受到疫情影响,他们最近两年都没有参加过国际热身赛。因此,全队都非常重视在阿联酋举行的“迪拜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按照此前的赛程,国奥队将分别于3月23日、26日迎战阿联酋国奥队和越南国奥队。不过由于越南国奥队队员最近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较多,他们很可能会退出这次邀请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国奥队第二场比赛的对手很可能换成泰国队。此外,3月29日“迪拜杯”还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决出各队的最终名次,届时中国国奥队的对手需等到两轮战罢后的排名确定。

  事实上,这支1999年龄段国字号球队自从3年多前正式竖旗开始,就由塞尔维亚籍教头扬科维奇带队。球队的磨合已经日渐熟练,但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正式比赛可踢。所以,能够参加“迪拜杯”邀请赛,大家都非常珍惜。在海口的集训中,扬科维奇一直有意将训练强度提升。他希望过去3年多的执教通过这次邀请赛能够得到良好的展示。在集训开始时的队会上,扬科维奇对队员们说:“我已经带你们快4年了。很多内容我们已经练过多次,但我依然希望你们能够在每一次重复训练的时候获得提高。希望你们清楚,‘迪拜杯’没有友谊赛。只要是比赛,大家就应该全力以赴。”

  按照计划,国足和国奥将在17日动身前往阿联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