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肖战《余生,请多指教》主打爱与温情
2022年03月16日 17:3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由杨紫、肖战主演的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在历经多次改档之后,终于如约于昨天开播。

  该剧根据柏林石匠同名小说改编。在高校就读的音乐系学生林之校(杨紫饰)还在追求大提琴梦想与稳定生活之间徘徊,却突然遭遇父亲重病的变故;看似前途光明、冷静持重的顾魏(肖战饰),却正逢职业生涯的瓶颈,背后亦有着无法言说的隐痛。剧集以温暖乐观的小太阳林之校和成熟内敛的顾魏间双向成长的爱情为故事主线,辅以亲情、梦想、成长等多重元素展开叙事。

  作为一部主打温暖、治愈基调的现代都市情感剧,该剧除展现年轻人爱情故事外,还对中国传统式亲情关系加以探讨。中国家庭关系中总是伴随着两代人的不理解,“都是为了你好”的家长和渴望被理解的孩子之间总是矛盾重重。林之校生活在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中,父亲(夏志卿饰)看似刻板实则羞于表达,母亲(郝文婷饰)善解人意用爱维系着家庭。临近毕业,父母和孩子理想的差异化已让这个平静的家庭争执不断,此刻林父突发癌症,就“是否治病”与林之校再起冲突。

  该剧希望通过讲述一个在爱与被爱中成长的温暖现实向故事,为观众带来一阵治愈系的“暖风”,抚平现实中的创伤。该剧将同步登陆腾讯视频、湖南卫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