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强化能力素质基础支撑 助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022年03月17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王忆桃

  就如何落实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近日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将在服务重大战略、落实重点工作和制度集成创新中,狠抓队伍建设、明确目标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坚持做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知识产权职能和我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梳理工作中的堵点难题,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驾驭风险能力,不断激发干部增强能力提升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肖超说。

  肖超介绍,省知识产权局将以多种形式提升全体干部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帮助干部锤炼过硬本领上,我们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主题,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家教学,培训干部专业知识。结合市场监管大讲堂,推动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新任务谈体会谈想法,深入探讨重点工作任务突破思路。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干部综合业务素质。”

  为推动干部扎实履职尽责,省知识产权局将积极选派干部跟班学习或挂职锻炼,推动干部轮岗交流,让干部在多岗位中开拓思维和眼界,不断提升干部政策把握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就如何践行“比学赶超”,肖超说,该局将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断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创新事项,致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尊重知识产权价值、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推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2021—2025)》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和全周期、全链条、全领域服务工作格局;深化落实鼓励激励机制,树立奖优罚劣工作导向。

  “省知识产权局将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能力提升促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砥砺前行,系统谋划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方向,积极推进我省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肖超表示。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