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计划建成一批清廉文化示范学校
2022年03月17日 09:0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王华)海南日报记者3月16日从海口市纪委监委获悉,海口分三阶段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并计划建成一批具有特色的清廉文化示范学校。

  据了解,在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海口市纪委监委将指导各学校将清廉教育与日常教学活动相结合,根据中小学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因人施教,制定针对性强的活动推荐表,使清廉品质与诚实守信等良好的道德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植根于学生的头脑之中。

  同时,海口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清廉教育+”工作模式,邀请辖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各校区作专题讲座,通过“廉洁文化润童心”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书写海瑞名言”硬笔书法比赛、“写给父母一封信”清风家书征文比赛、创作《讲廉洁 人人夸》童谣儿歌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让崇廉尚洁的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从今年2月起持续至12月底,分宣传动员、实施部署和检查考核三个阶段有序开展,最终建成一批具有特色的清廉文化示范学校,并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清廉学校建设统一考核。尤其是在评选优秀教职工的同时,及时关注其品行作风,警惕教育部门领导、教职工以人情或利益为筹码在学校工程项目招标、招生入学、教师职称评审等环节权力任性,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制度运行。

  对在清廉校园构建方面考核过关的学校,海口市教育局将进行“示范学校”集中授牌,以榜样力量引领海口中小学校在人人学廉、知廉、倡廉、护廉上争先创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