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集中开展房地产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
2022年03月18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3月17日电(王子谦 陈英清)海南省住建厅等多部门17日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称,该省采取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领域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

 图为航拍海口西海岸房地产项目。(资料图,文图无关) 骆云飞 摄
图为航拍海口西海岸房地产项目。(资料图,文图无关) 骆云飞 摄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倪吉信说,近期监管部门发现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分销商、中介机构、网络平台、自媒体公众账号、广告代理机构等,通过网络渠道、各类媒介、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发布广告等形式发布含有以“不限购”“不限贷”“不落户买房”“外地人不限购”“无需社保个税买房”“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等字样的虚假违法广告内容,误导购房者,扰乱海南房地产市场秩序。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王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采取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重点打击网站平台、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公众账号、广告代理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代理机构和中介机构等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内容。

  在线下,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代理机构和中介机构等,在售楼处、销售门店、机场、动车站等显著位置通过道旗、广告牌、广告标语、宣传折页、大型标牌等以“直降”“急售”“学区房”“次新房”等内容。

  海南将对违法违规问题通过移交线索、集体约谈、责令停止服务、公开曝光、关停网签、联合惩戒等方式依法进行查处,对发布平台不配合整改的予以关停,情节严重涉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刘凤双说,海南在依法对房地产广告主体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对符合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情形的,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海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监管处副处长郭琛表示,拟于近期对违规发布房地产网络虚假广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相关房地产类服务网站进行约谈,并向社会通报约谈整改工作情况。

  据悉,去年海南先后对房屋租赁、房地产市场秩序、网络虚假宣传广告、物业服务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其中查删违规广告信息26237条,虚假销售(租赁)房源信息15433条,注销违规账号1355个,查处7家企业,罚款287万元。(完)

原标题:原标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