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首轮喜忧参半“凡尘”有伤爆冷出局
2022年03月18日 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凡尘”组合被淘汰

  2022年度最有影响力的羽毛球赛事——全英公开赛当地时间3月17日在英国伯明翰揭幕。在首日争夺中,国羽喜忧参半,除女双之外的其他单项表现正常。“喜”和“忧”都来自女双项目,郑雨/张殊贤以2比0淘汰了日本名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但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中国第一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却意外不敌韩国的郑娜恩/金慧贞,陈清晨有伤导致的状态不佳是输球主因。

  男单女单表现正常

  此次全英赛,中国男单参赛的仅有两位选手陆光祖和赵俊鹏,两人却在首轮就过早相遇,一人出局在所难免,最终获胜的是陆光祖,他以2比1艰难挺进第二轮。女单也有一场国羽内战,结果张艺曼退赛,奥运冠军陈雨菲不战而胜,何冰娇和韩悦都顺利轻松晋级。年轻的王祉怡在遭遇“印度一姐”辛杜时因实力不济,未能带给球迷惊喜,0比2输球。这几场比赛的结果都算正常。

  男双三对组合全部晋级

  双打方面,男双三对组合全部晋级,老将组合刘成/张楠以2比0淘汰了丹麦的巴依/摩尔哈德,新搭档周昊东/刘雨辰以21比15和21比12完胜泰国组合宗国/凯德伦,何济霆/谭强历经艰辛也有惊无险地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努伊祖丁。混双国羽的两对老搭档发威,奥运、全运双料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以21比15、21比4横扫丹麦组合米克尔森/瑟比,重出江湖再次携手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1险胜法国组合维利热/特兰,两人虽未进入最佳状态,但通过磨合正在找回此前世界第一的感觉,但是新组合欧烜屹/张殊贤以1比2惜败给了苏格兰组合霍尔/麦克菲森。

  带伤出战 “凡尘”被淘汰

  国羽最出人意料的比赛结果全部来自女双,在面对已经配合多年、战绩显赫的日本“油菜花”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时,两位年轻选手郑雨/张殊贤敢打敢拼,以21比19、11比21、21比11获胜,表现令人满意,刘玄炫/夏玉婷也以2比0击败了一对儿法国选手后晋级。

  中国第一女双、东京奥运会亚军“凡尘”组合则输得有些意外。比赛中可以看到,陈清晨是带着腿伤参战的,打到第二局时她一瘸一拐,都已经无法完成正常跑动,贾一凡一人孤木难支,最终两人以0比2被韩国的郑娜恩/金慧贞淘汰。“凡尘”组合是上周日刚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一直打到最后一天,接着球队就马不停蹄转战伯明翰,本就疲惫的陈清晨还带伤作战,输球也情有可原。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