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月20日起对三亚来返海口人员实行“落地检”
2022年03月20日 17:0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习霁鸿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0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即日起,对三亚来返海口人员实行“落地检”,在火车站、动车站、汽车站等出站口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采样后即可通行。

  对2022年3月17日以来,有三亚市旅居史人员实行“社区检”,有相关旅居史人员凭“行程卡”到就近的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免费进行“4天3检”(连续做3次核酸,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已完成“落地检”人员,之后第二天开始,再进行免费的“4天3检”。

  全国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在完成“落地检”之后的第二天开始,继续进行免费的“4天3检”。

  省外非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以及其他收到检测信息提示的人员:在收到信息后48小时内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含“落地检”)。

  通告提出,请有关人员积极配合检测工作,如未按上述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可能会赋予黄码。“社区检”期间,应做好居家监测,在“4天3检”阴性后,方可正常上班、上学。居家监测期间,如有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