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陵水发现一名岛外来琼新冠治愈病例复阳
2022年03月23日 14:42 来源:陵水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2年3月22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对1名岛外来琼的新冠治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发现异常,经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其既往病史和检查结果判定为新冠病例复阳。陵水黎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组织流行病学调查,对该人员居住的小区和活动场所进行封控管理,有序组织密接和次密接、封控区的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该人员已转送至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症状,3月23日上午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

  该人员2022年1月13日从境外回国,1月17日在省外确诊为新冠确诊病例(奥密克戎),2月4日治愈出院,2月18日解除医学隔离。3月6日来琼,落地检为阴性,随后来陵水居住。该人员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

  请各位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出公共场所自觉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