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启动全岛封关准备工作 58项目受评估
2022年03月24日 1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2日电 泰国《中华日报》、菲律宾《商报》《菲华日报》《世界日报》、澳门《濠江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自贸港启动全岛封关准备工作 58项目受评估

  中新社海口2月14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日前启动。记者14日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委托的专家评估组正在对58个封关运作项目进行全面评估。

  据悉,中国国家发改委委托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3日至18日在琼开展封关运作项目复核工作,对项目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建设规模、建设标准进行全面评估。评估组共派出口岸建设、宏观经济、自贸区规划等领域13名专家。

  评估组已对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对外开放口岸查验设施和“二线口岸”、美兰国际机场国际邮件快件监管中心、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航空邮件快件监管中心等4个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提出科学性、准确性、合理性、规范性等4条整体评估要求。

  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工程。评估组分为三个调研组,在海南北部片区以及东线、西线的封关运作项目进行全面评估。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海南要在2025年前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