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8大主题23条旅游线路邀全岛居民畅游椰城
2022年03月29日 07: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8日电 (李娜)清明小长假将至,正是一年春游时。3月28日,海口旅文局携手海口市旅行社协推出历史文化游、体育运动游、都市休闲游等8大主题23条旅游线路,邀请全岛居民畅游海口。

  据介绍,近年来,海口不断升级商业形态——火山口夜景亮化工程、骑楼老街消费业态升级项目、海口湾海上游船观光穿梭项目、海瑞文化园提升改造项目、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亮化项目、琼台福地历史风貌街区建设项目等多个旅游休闲项目变身本地生活新地标。

  “希望通过主题线路的引导,让大家看见一个全新的海口。在生活即旅游的时代,本地人喜欢的才是游客真正喜欢的,我们面向岛内要客源,把本岛居民变为游客和导游,充分展示海口的活色生香、人间烟火。”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介绍,海口旅文局此次结合常态化疫情形势下旅游消费市场需求变化,针对游客群体中的青年群体、女性群体、商旅人士和家庭群体,围绕海口火山、海岸等自然资源和骑楼等人文资源包装规划,推出八大专题自由行线路(含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共23条。市民游客可根据时间及需求组合安排,将一日游组合成两日游、三日游的线路可达百余条。“老地新游、小街老弄,这些全新的主题线路将会是一场历史与现代的对话,下一步,海口旅行社将会深入到各个社区,用细分产品进行导流,把全岛居民吸引到海口来。”(完)

  附:八大主题线路游

  历史文化游

  线路产品以解读和探访海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基底,以骑楼老街、五公祠、琼台福地等点位为核心,呼应消费人群对国风、历史的关注热潮,通过城市文化迭代、红色足迹和史迹等三个角度,串联包装具有景观特征、文化内涵的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游客展现绵延悠长的海口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海岛人文风情;

  体育运动游

  依托海口休闲运动项目品类多样性,以水上运动、高尔夫球、骑行等运动为核心。紧扣晒骑行、晒冲浪、晒滑翔全民健身热门话题,包装帆船、皮划艇、尾波冲浪等小众项目,聚焦户外骑行、登山、足球等独特运动体验;

  都市休闲游

  呼应当前旅游消费潜力和出游动机较强的年轻群体,感受海口新生活的步伐,突出观澜湖度假区、骑楼老街、云洞图书馆等点位核心,将海口城市休闲体验与LOCAL打卡地融合为城市“微度假”;

  美食美景游

  呈上海口丰富多样的生猛海鲜、热带水果、各具特色的夜市小吃汇成的琼北美食饕餮盛宴。通过种草美景美食游,抓住当前年轻群体爱玩爱吃爱分享的流量密码,让市民游客游览海口的同时,随时随地分享旅途中的美食;

  网红打卡游

  根据各流量平台爆款笔记分析,以海口世纪公园、海口湾外滩、蛇桥等点位为核心,深挖小众稀奇资源,推出季节限定点位,同时在产品线路中加入露营、野餐、打卡等热门体验项目;

  亲子研学游

  以火山口、海南野生动植物园、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等点位为核心,展示火山、海洋、热带、自然等多种研学元素,让亲子出行变得更有意义。从海口景观中了解历史和文化,从玩乐中亲近自然;

  美丽乡村游

  集中以美丽乡村、琼北特色的传统村落、滨海生态的绿色田园为核心,把自驾、采摘、民宿、露营等大众喜爱的旅行方式融合,为喜欢短途游、周边游、休闲游的群体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

  特色购物游

  聚焦各流量平台中受女性用户关注和CDF会员上头部平台榜单热度,以海口多家离岛免税店优势和种类多样的本土特产、推陈出新的时尚商圈为核心,凸显海口购物之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