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提升干部能力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2022年03月30日 07: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9日电(黄丹 张乐)“企业内部要形成管理者的当责文化,真正让结果导向在公司内部落地生根”“刑法修正案中涉及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条文有五处修改”……2月底以来,海南控股相继印发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暨开展“揭榜挂帅”攻关行动实施方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为能力提升建设提供行动指南。

  海南控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能力提升建设的举措、对象、目标任务,即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三大举措,人员以总部各部门中层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青年(后备)干部、青年(后备)人才为重点,重点提升领导干部的五个方面的能力,即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项目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

  该方案也对如何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作出具体要求,强调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

  大培训实行分级分类,针对中高层干部实施“领航计划”、优秀青年干部实施“远航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实施“启航计划”,确保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内容差别化。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公司党建、经营管理、资本运作、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

  大练兵围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完成海南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增强资本运作、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抓好管理体系”五个方面,解决实际问题。

  大比武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公司年度重点任务开展,聚焦管理体系优化、企业内部管理升级、机场板块融合、区域综合开发、重点水利项目推进、精品免税运营提升、能源等重点任务,与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围绕“揭榜挂帅”攻关行动开展。

  海南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查破促”作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实践平台,将“查破促”工作中的历史遗留顽固问题和艰难项目作为大比武“揭榜挂帅”攻关行动的目标,通过能力提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国企干部队伍,以干部能力的大提升促进海南控股实现跨越式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