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完成建设进度43%
2022年03月30日 09:24 来源:海口网

3月24日,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项目在加紧建设中,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29日上午,细雨微蒙,在位于琼山区椰海大道的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火热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进度的43%,顺利完成一季度建设目标任务。今年以来,琼山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项目总投资49071万元,预计完工时间为2022年12月。工程主要为医疗建筑,主要建设住院楼、医技楼、感染楼等主体建筑,配套建设液氧站、污水处理站、垃圾站等建筑物,总建筑面积62377平方米。 

  “我们工地现有300多人,后续预计还会增加工人。”现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塑烽介绍,项目部挂图作战,确保每个工作面施工科学分工,有序推进。项目部下设有钢筋组、木工组、水电组等多个班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工人加班加点干劲十足,全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室、感染楼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医技楼地上共4层,现在正进行 4 层的模板安装;住院楼计划共10层,东区6层正进行钢筋帮扎,初步预计六月底封顶,一季度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琼山区对我们项目建设服务到位,对企业遇到需要区级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确保项目问题不过夜。”何塑烽说。

  该项目是琼山区加速项目建设的缩影。当前,琼山区继续推进“四个一”的工作机制,并成立“项目谋划专班”,统筹项目谋划、招商、投资促进3大重点任务,将全区120个投资项目分解进行跟踪服务。不断强化辖区投资项目企业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全面了解项目建设动态,确保问题不过夜;对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市项目指挥部,并积极协调跟踪问题解决情况,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原标题:琼山区力夺项目建设“开门红” 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完成建设进度43%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