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30日 08:4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金江3月29日电 (记者高懿)3月29日上午,由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澄迈县应急管理局(县森防办)承办的2022年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在澄迈林场举行。演练模拟有人野外私自生火,火源未及时扑灭,外加天气原因,导致澄迈林场五脚墓砖厂附近灌木林发生森林火灾。

  澄迈县消防救援大队、各镇扑火队、澄迈林场扑火队联合对火线发动总攻,以重兵扑救,达成合围之势,采取“围、阻、隔、打、清”相结合的战斗态势扑灭火灾,顺利地完成了演练的各个科目。

  澄迈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森林火灾演练,是澄迈县森林火灾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是对澄迈县森林扑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集中检验,通过演练,检验了澄迈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能力。

编辑:李奥迪